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会飞的鱼

鱼自然是不会飞的,这是个不现实的梦,就象小鱼儿其实不会游泳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  

2014-01-27 11:24:11|  分类: 泓言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 - 小鱼儿 - 会飞的鱼
 
        床头柜、 书桌,还有飘窗,有了这三样,房屋的功能便已齐全。房间的大小是无碍的,只要心上有光,心晴或有好天气。        

 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 - 小鱼儿 - 会飞的鱼
   
        空气照样是寒冷的,阳光却裹住这寒冷,让被寒气挟持的静物显得很有质地。我是想好好打量这里的,这里的每一点细节,在这段时间以来已被反复打量过了,从粗糙的毛坯到眼前的惬意,寸土寸地,都是莲花、青稞开出的心血。我喜欢敞亮的格局,让不可逾越的黑暗的尽头倒下,日子变得纯粹而干净;我喜欢木纹的安详,让韶华的梦境停驻于全新的风水地,而我们又回到森林的木屋自在地栖居 ;我喜欢成熟的妆容, 就如守望油画将精彩的季节搬到这里,和指尖唱和,在粉墨的红尘里修行,最后深居简出,关上不羁的灵魂和女人的姓名;我喜欢和谐想象,随日子在花间阅读蓓蕾,好似每时每刻的都张弛有度、错落有致,在白水般的默契里过滤杂质,慢慢地沉淀一朝一夕,既不显山也不露水
        
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 - 小鱼儿 - 会飞的鱼
 

        自阳光在身后留下影子,我就知道自己一直在仰望岁月——它代表着恒久,而我始终行进于生死线。我的行程,是它感悟时的一道闪念,除了会和自己谈心,惊动想要随风的谜底。那几天的阳光在照耀过城市的窗棂后,有天忘了来。可我屏住呼吸不出气,似乎就能嗅到岁月静好的味道,那么地悠闲、安稳而奢侈,却令人神往。

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 - 小鱼儿 - 会飞的鱼
  
        我以为,雾霾过后,时间会变得越来越糊涂,或者越来越模糊,沿途却不再有疯狂得令人窒息的咒语

        我不会相信来生,即便不久的远方会越来越近。我品读今生的点滴,在一个特定的地点、特定的走向、特定的代表着懂得意味的梦想。那些骨髓浸润的气候,只有置身其间才能感受得到。我在最近的地方给疲惫的光阴铺路,耐心地等候成长的风景。我已经卸下了盛装,而年轮的旁边,是否有护窝的鹰而非飘浮的羽毛在茁壮? 在剧本的襟怀里, 用飞翔,定义成熟、关怀和勇于担当的分量?而不论寒流袭,风乍起。   
       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 - 小鱼儿 - 会飞的鱼
 
        这边的视野适合远眺。从飘窗往远处看,能看见徜徉的远山和山那边的城市。如此背靠着故乡,缄默如树,岁月无恙。

心晴或有好天气【原创】 - 小鱼儿 - 会飞的鱼
 
(文、摄影—小鱼儿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4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